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审判过程将向媒体开放 可能电视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2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审判过程将向媒体开放可能电视直播

资料图片: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审理萨达姆案的伊拉克主审法官朱西说,于下周开始的对萨达姆的审判将公开进行,审判过程将向媒体开放,有可能进行电视直播。朱西13日称:“对萨达姆的审判将公开进行,我希望能够进行电视直播。”

  萨达姆和他的前七名高级助手将于下星期三因在1982年的一次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143名杜拉吉村的什叶派村民而出庭受审。在美国占领之下于2003年12月成立的伊拉
克特别法庭将审判萨达姆和他的助手们,如果法庭判决他们有罪,他们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同时任伊特别法庭首席发言人的朱西不排除萨达姆和他的助手们在10月19日出庭之后审判被推迟的可能性。他说:“这将由伊特别法庭作出决定。”

  朱西称国际观察员可以对审判过程进行监督,法庭还正在准备对萨达姆的另外十二项指控,其中的一些指控将很快完成。

  萨达姆的伊拉克律师杜莱米已表示,他将请求推迟审判开始的日期,他说辩护小组未能充分接触到萨达姆本人也没有获得有关他所面临的指控的详情。据与伊特别法庭关系密切的一个消息来源称,审判首日的日程将只包括宣读起诉书和辩护律师的动议。(春风)

    英国知名律师可能赴伊拉克为萨达姆辩护

  相关专题:萨达姆将接受公审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