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企业家认为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圣保罗(巴西)10月13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裁罗热·阿格内利13日在圣保罗举行的题为“中国效应对企业战略规划的影响”的国际研讨会上指出,对巴西来说,中国的发展是一种有助于促进巴西企业加快更新改造、提高创新能力的机遇。

  阿格内利说,巴西企业家应该对中国快速发展的影响有客观认识,抓住机遇,加强企
业战略规划,努力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他说,两国企业家应该继续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开展良性竞争,共同应对挑战,进一步推动巴中经贸关系的发展。

  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常务副部长伊万·拉马略在会上说,中国是巴西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发展巴中经贸关系是巴西政府的既定政策。今年以来,巴中贸易进一步增加,巴西从中国的进口增加了近50%,其中主要是工业原料和零配件。今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将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此次关于中国经济对巴西企业影响的国际研讨会由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主办。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几位中国问题专家将就宏观经济和地缘战略影响、竞争力与供应链、自然资源和企业战略规划中的中国因素等四个专题发表演讲。400多位巴西企业、经济和金融界人士出席本次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