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监狱爆棚日内百人抢着坐监 上万犯人减刑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年来,英国监狱人满为患的状况越来越严重,一天内就有上百人争着抢着进监狱,在押人数不断创造历史新高。为了缓解监狱危机,英国内政部日前通过了一项减刑提案,上万名刑期在4年以下的轻罪犯人将提前6个月走出监狱,改蹲“家庭电子牢房”,好为没处坐牢的“难兄难弟”腾地方。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3日报道, 英国内政部监狱总局负责管辖英格兰、威尔士
的全部139座监狱,每周都会对监狱服刑人数和牢房空位进行统计。12日上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监狱在押人数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77599人,而且增长速度令人咋舌,11日一晚上就增加了119人,青少年和女性犯罪人数也在过去几周呈不断上升趋势,目前英格兰、威尔士两地加起来只能凑出700间空牢房可供使用。

  在犯人人数最集中的伦敦和西米德兰地区,当地监狱的空位已经告罄,174名被判刑的犯人在警察局里混了一周。而监狱方则忙着在全国寻找空牢房安置他们。根据目前的情形,犯人人数上涨的趋势仍在继续,剩下的不到700间空牢房恐怕很快就会被填满,监狱系统已经达到了满员的临界点。

  为了解决牢房告急的难题,英国内政部针对刑期4年以下的犯人提出了减刑6个月的计划。英国每年约有7万人为被判4年以下监禁的犯人,其中约有一半犯有入室行窃、欺诈和盗窃罪行,他们将成为这项计划的受益者,而因性侵犯和暴力犯罪而判刑的囚犯则不在减刑之列。当然,这些被提前释放的犯人并非就完全“解放”了,在余下的刑期中,他们的行动将受到电子跟踪器的监视,跟踪信息将汇总到社区中心,以保证这些囚犯每天在家中“坐牢”达到12小时。

  与此同时,根据英国早已实行的假释条例,刑期在4年以下的犯人,当刑期过半时就可自动改为社区监管,在受电子监控的情况下蹲“家庭监狱”。而这次减刑意味着他们在监狱度过的一半刑期又少了半年,这样,被判4年监禁的囚犯可能只需在监狱服刑18个月,而被判两年的可能只需6个月就可以走出监狱高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