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青年只为“好玩”偷飞机 醉酒驾机三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25 新华网

  “自由翱翔天际”是很多人的梦想,美国两名青年竟为此不惜违法“窃机”。他们中一个神不知鬼不觉地带着5名乘客飞行了560公里,另一个醉酒驾机飞了3小时,两人目前均已被捕。

  只为“好玩”

  美国警方10月12日说,年仅22岁的丹尼尔·安德鲁·沃尔科特被指控偷走一架喷气客机,驾驶它从佛罗里达州飞到佐治亚州,行程长达560公里。

  警方初步判定此事与恐怖分子无关。警方发言人达伦·莫洛尼说:“我们在飞机上并未发现任何具有威胁性的物品,似乎就是为了好玩才做的。”

  警方查出沃尔科特持有商用级别的飞行执照,但并不适用于他所盗走的飞机型号,因此对他提出如下指控:一项重罪“偷窃”,一项轻罪“鲁莽行为”,同时表示可能还有其他指控等着他。

  神秘窃案

  沃尔科特所盗10人座喷气客机由美国塞斯纳飞机公司出品,价值700万美元,属阿肯色州斯普林代尔的“顶点”航空公司所有。

  这架飞机10月7日夜里还停在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丁机场。10月8日凌晨5时,机场工作人员吃惊地发现,飞机消失了,直至10月10日下午1时左右,这架飞机意外出现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附近的格威内特县机场。

  此事惊动了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人员找到了当时被盗飞机上的5名乘客,才得以逮捕沃尔科特。但沃尔科特究竟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飞机偷到手,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警方说,被盗飞机无需钥匙就能开动,机舱门上有锁,但要撬开很容易。

  醉酒驾机

  无独有偶,美国另一名青年不久前“借酒壮胆”,也偷走了一架飞机。

  家住康涅狄格州的菲利普·帕特里西奥现年21岁,警方指控他6月22日深夜从康涅狄格州的丹伯里机场偷走一架4人座塞斯纳小型飞机,带着两名16岁乘客,足足过了3小时飞行瘾。

  当他将飞机降落到已经关闭的纽约韦斯特切斯特县机场时,遭到警察拘留。

  帕特里西奥面临多项指控,包括“偷窃”、“未经授权使用交通工具”、“醉酒驾机”和“拒捕”等。要想得到保释,帕特里西奥需要付高达25万美元的保释金。

  他的律师埃德温·卡马乔说,这起案件与国家安全无关,帕特里西奥只是喝醉了,警方的处理方式太严重了。(吴铮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