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和美国国务卿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1:3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10月14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希拉克14日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双方就伊朗核问题、伊拉克和黎巴嫩等国局势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会谈。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介绍说,双方在会谈中重申伊朗拥有“军事核能力”是“不可接受”的。不过希拉克表示,法德英三国将继续与俄罗斯密切协调,争取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并在这个问题上对美国保持“完全的透明度”。

  发言人说,双方认为两国在伊拉克的共同目标是重建和平、建立民主,同时保证其领土完整。

  关于黎巴嫩问题,希拉克说,国际社会要保证黎巴嫩的独立和民主,并将谋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凶手绳之以法。

  赖斯随后还与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进行了会谈。赖斯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必须“认真”投入谈判并且争劝恢复信任”。杜斯特-布拉齐说,“我们对谈判还抱有信心”,但是完全有可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赖斯是在结束中亚之行后抵达法国的。当晚她将前往英国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