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称伊拉克军队仍无法独立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 据美国《纽约时报》14日报道,美国军方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尽管伊拉克军队的能力正在“稳步提高”,但仍无法独立作战。

  报道说,这份报告是军方应国会要求对伊拉克武装部队和警察部队进行的季度评估。报告称,自今年6月以来,伊军取得了一些进步,少数部队可以在美军提供少量支持的情况
下执行任务。在目前伊军总共88个营中,已有36个营能在美军协助下执行任务。

  另据一些美军高官向《纽约时报》透露,尽管伊军战斗能力有所提高,但缺陷太多,以至无法单独作战,这些缺点包括在重点地区缺乏作战能力,领导能力不足,火力弱,指挥、控制和后勤跟不上。这些官员认为,伊军要接替美军担当起与地下武装作战的主要任务,还至少需要一年时间。

  为加强15日

伊拉克宪法公决和年底大选期间的安全保障,驻伊美军人数目前已增加到15.6万人,此外还有2500名军事顾问安插在伊拉克军队当中。据美国军方最新预计,为控制局面,伊军人数到2007年需要增加到32.5万人,比原先估计的要多20%。目前美军尚无从伊撤军的明确时间表,而伊军的作战能力是美国在撤军问题上作出决断时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因素。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