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轮流绝食抗议活动已持续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5:5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军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轮流绝食抗议活动迄今已持续了两个月。这些囚犯要求美国政府要么释放他们,要么对他们进行公开审判,而不是无限期拘押。

  报道说,自8月初以来,关塔那摩监狱500多名各国囚犯中先后已有200多人以轮流绝食的方式举行抗议活动。目前,该监狱有24名囚犯绝食,其中7人已被送进医院强制进食,
另有17人被集中关押起来。

  这些绝食囚犯的律师14日向美国首都华盛顿地方法院提出申诉,要求充许这些囚犯与家属和朋友通电话,并充许增加律师探监次数,以便说服这些囚犯重新进食。律师们说,他们的当事人在监狱中受到了非人和残酷的对待,并要求公开绝食囚犯的医疗记录,并充许他们带医生进监狱为囚犯体检。华盛顿地方法院将于下周决定是否同意这些要求。

  但代表美国政府的司法部官员亨利则表示,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充许关塔那摩监狱内的囚犯与其亲友有任何接触,包括打电话。他宣称,监狱医疗条件很好,关于虐囚的说法纯属夸大。

  目前,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来自36个国家的500多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他们大多是“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的。美国将他们列为“敌方战斗人员”,拒绝给予其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战俘权利,并对其进行无限期关押。美国军方今年7月份公布的一份内部调查报告证实,该监狱存在大量虐囚现象。美军的虐囚行为受到国内外舆论的普遍谴责和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