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预测:安理会扩大将不会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周五(14日)在英国就安理会改革问题发表看法,他估计,就目前台面上的各种安理会扩大方案,没有一个可以达成共识,换句话说,这些方案可能最终都避免不了失败的命运。

  博尔顿表示,美国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同时也认为安理会扩大不应该超过20个国家,目前不论由德日印巴四国联盟提出的方案或是由义大利率领的团结谋共识
提出的建议,都是希望将安理会扩大到25或是26个国家的规模,美国不赞成这些方案的原因是如此一来,将导致安理会的效率降低,讨论议题的过程更加冗长。

  而在缺乏美国支持的情况下,这两种方案都不可能获得成功。

  虽然联合国191个会员国都同意安理会应该进行改革以更好的反映出21世纪的国际情势。但是在安理会扩大的规模,加入的资格等问题上,却一直争论不休。在严重分歧的情况下,9月首脑峰会通过的共同文件也只要求联大在年底前就安理会改革的进展进行评估,并没有就安理会改革的时限作出规定。

  在争取入常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日本已经表示将在2006年,要求联合国对降低日本缴纳会费的问题进行讨论。(罗晓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