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恐怖袭击事件报道:俄罗斯完全平息南部叛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人质获救武装分子被歼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北高加索卡巴尔达-巴尔卡尔首府纳尔奇克市警方发言人卡雅索娃向媒体宣布说,所有的武装分子全部被歼灭,人质安全获释。此前,俄特种部队又打死了8名武装分子,使5名人质成功获释,从而在一天之后全部结束了战斗。

  最后突袭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保安部队突击了武装分子挟持人质的两栋建筑物,解救了人质,击毙或逮捕了武装分子。当地时间14日中午,纳尔奇克市警方发言人卡雅索娃对路透社说,随着最后8名武装分子被打死,所有的武装分子全部被歼灭,2名人质从他们手中被解救出来,这些人质可能都是警察。据目击者称,14日早晨,警方强突了被武装分子占领的一个警察局。当时这伙武装分子企图带着人质开着一辆面包车逃离现场,结果因为慌不择路而撞上了大树,这些武装分子很快被包围的警方全歼。

  与此同时,另一伙躲藏在一家商店的武装分子也被警方用重型武器击毙或击伤,他们手中的3名人质也获救。

  结束战斗

  至此,一场引起世界关注的惊心动魄的城市之战落下了帷幕。俄内政部的声明宣布,战斗已经结束。据悉,俄罗斯和军方警方在这次行动中至少派出了1500名俄罗斯士兵和500名特种部队进入纳尔奇克市,此外还出动了装甲车。而估计参与攻击的反叛分子人数有60人到300人。据美联社报道,在这次战斗中,被击毙的武装分子共有61人,另外有24名警察和安全人员牺牲,此外死者还有12名平民。

  纳尔奇克当地的政府官员们说,警方已经拘捕了17名武装分子或嫌疑人,当地的局势正在恢复正常。此前,受到攻击的共有8处地点,此后仍有两处还在武装分子的手中,仍然负隅顽抗,一直持续到14日的上午。

  开始“封城”

  俄警方宣布说,从当地时间13日晚上开始,俄罗斯保安部队已经封锁高加索地区城市纳尔奇克市通往外地的道路和交通,现在尽管战斗结束,但封锁将会一直持续下去。俄罗斯内政部长切卡林说,没有经过搜查的所有小汽车、客车和火车都不准离开。他透露说,这是为了不让任何一个武装分子漏网。目击者称,警方及特种部队在当地的包围圈正越收越紧,任何可疑者都难以逃离纳尔奇克城。

  俄罗斯内政部长切卡林还表示说,总统普京决心扫除一切残余武装分子,并且已经下令任何人用武器抵抗将会被“消灭”。目前,身穿防弹背心的特种部队士兵正在各街区逐一清查,搜查漏网分子。

  (成汉平)
俄恐怖袭击事件报道:俄罗斯完全平息南部叛乱(组图)
上图:一名武装分子的尸体躺在被警卫把守的警察局前。
俄恐怖袭击事件报道:俄罗斯完全平息南部叛乱(组图)

  上图:两名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以及他们的武器。

  袭击动机仍然说法不一

  针对这起大规模的袭击事件,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对一家俄罗斯通讯社说,武装分子之所以发动袭击,是因为在大约两天之前当地有一名极端分子被逮捕,因此这是为了报复当地的执行机关。对此,俄罗斯媒体也分析认为,这次袭击看上去像是针对该市执法安全机构的一次全面攻击。该市内政部消息来源表示,反叛分子向机场、警察局、联邦安全部队、军方和毒品控制机构同时发动了协调一致的攻击。

  然而,另有消息称,这次袭击是来自车臣武装分子的策划。纳尔奇克市位于穆斯林地区,距离车臣共和国大约200公里左右。一个车臣网站在此前曾说,一个自称是“高加索阵线”的组织声称对攻击事件负责。

  (成汉平)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