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认为吸烟使人反应迟钝 思考能力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专电美国密歇根大学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说,持续吸烟会使人反应迟钝、思考能力下降。

  据外电报道,就吸烟与大脑能力下降两者之间的关系问题,密歇根大学的专家对172名嗜酒或不嗜酒的男性持续抽烟同大脑能力下降的关系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发现,烟草同酒精一样会影响头脑的灵敏和清晰度,并使人的协调能力下降。

  这一研究结果反驳了很多烟民认为抽烟有助于集中精神或保持清醒的观念。密歇根大学精神病研究专家珍妮弗·格拉斯说,常年吸烟的人在记忆、解决问题能力和思维协调能力方面受到的影响更明显。而又抽烟又喝酒的人思考能力更糟糕。

  珍妮弗·格拉斯说,人们以往在研究酒精对人脑产生的影响时通常忽视了烟草这一因素。实际上50%至80%的嗜酒者也抽烟。他说,研究人员将继续在酒精中毒者身上进行研究,以进一步检验上述研究成果,进而对烟草对人脑的影响力作出更为深入的判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