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军曾与叙士兵在伊叙边境一线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7: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纽约时报》今天报道说,驻伊美军去年曾于叙利亚军队在伊叙边境一线发生一系列冲突,今年夏天发生的一次交火事件曾导致数名叙利亚人被打死。这些冲突有可能导致越境军事行动成为伊拉克战争危险的新战线。

  报道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美国现任、前任军官和政府官员的话称,驻伊美军侦察兵部队沿伊叙边境一线与叙利亚军队发生的交火事件是美军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部队
所发生的最严重冲突。

  美国正试图向叙利亚施加政治和军事压力,布什总统上周称叙利亚是一个与伊斯兰极端分子结成“便利同盟”的国家。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布什总统高级助手称,到目前为止,驻伊美军已推进至伊叙边境以切断武装分子的渗透通道,但是他坚持说,驻伊美军一直对越过边境持克制态度。但是另外一些官员称军事行动已越过了边境,有时候是因为事故,有时候则是有意的。这些官员称他们的消息是通过和特别部队指挥官交谈或从实地获得的。

  一些现任和前任官员称,美国军方正在考虑在叙利亚境内实施特种作战行动的计划,军方将使用小型秘密行动小组以进行越境情报搜集行动。报道称,叙利亚对于伊拉克来说正在变成越南战争的柬埔寨:武装分子、金钱和物资正通过叙利亚渗透进入伊拉克。叙利亚最终也将成为进行影子战争的地方。(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