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采取措施严防禽流感病毒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15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 在邻国土耳其近期发现高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叙利亚政府15日宣布一系列预防性措施阻止这一病毒入境。

  叙利亚农业部当天发表一份公报,要求关闭叙全国各地从事活禽贸易的商店,将所有活禽运出城市,对宰杀和销售禽类的场所进行严密监控,对家禽屠宰场的污水进行消毒,并建立候鸟迁徙路线观测站。

  叙农业部希望海关总署对机场、海港等所有边境检查站加强检查,杜绝旅客非法携带禽鸟入境。同时,叙农业部也希望叙航空公司的航班停止运载任何禽鸟。

  叙农业部表示,目前,叙境内尚未发现携带有

禽流感
病毒
的禽鸟。叙政府日前已组织有关专家成立了一个实地工作小组,以尽早发现禽流感出现的迹象。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