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脱口秀女王悬赏捉娈童犯 抓获嫌犯重奖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3:07 重庆晚报
美国脱口秀女王悬赏捉娈童犯抓获嫌犯重奖10万

美脱口秀女王悬赏捉娈童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15日特稿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事实证明,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既有将某本冷门书捧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榜首的能量,也有帮助美国联邦调查局在48小时内抓获娈童犯罪嫌疑人的本事。

    抓获嫌犯重奖10万

  这位全球知名的黑人女主持人最近推出了一个新的电视栏目——“奥普拉的侵犯儿童者监视名单”,每期公布一些联邦调查局正在重点追捕的在逃娈童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和资料。她还承诺,警方每将一名娈童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她就向有关举报者提供10万美元酬金。

  其中一期节目播出不到两天时间,联邦调查局就接到两位电视观众的举报,在达科他州逮捕了现年33岁的威廉·戴维斯。没过几天,另一名涉嫌侵犯3名儿童的在逃犯罪嫌疑人、现年50岁的奈尔斯·斯科特也在伯利兹落入法网,提供线索的妇女是当地一位奥普拉的忠实观众。奥普拉在本周早些时候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里,亲自赠给举报戴维斯的两位观众每人5万美元酬金。她说:“这是我花钱花得最有意义的一回。”

    有3000万忠实观众

  联邦调查局官员对奥普拉的节目影响力如此之大备感惊奇。该局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又惊讶又高兴。奥普拉拥有大批观众,为联邦调查局从茫茫人海里尽快抓到罪犯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奥普拉的所作所为对维护社会安全非常有意义。”

  报道说,有112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3000万观众每天收看奥普拉主持的电视节目。如此庞大的观众群体,自然为联邦调查局追捕逃犯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曾上榜《福布斯》

  现年51岁的奥普拉在美国家喻户晓。自1986年至今,她连续17年稳坐美国访谈节目主持人的头把交椅。她还以1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福布斯》杂志亿万富翁排行榜上的第一位黑人妇女。今年6月,她又被《财富》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名人。奥普拉出身寒微,9岁时遭娈童癖者强奸,14岁就当上未婚妈妈,她因此对受到性侵犯的儿童有强烈的同情心。1993年,在她的大力推动下,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旨在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的法案,时称“奥普拉法案”。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