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表示准备向印度提供最先进的武器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1:47 新华网
俄表示准备向印度提供最先进的武器技术(图)

资料: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苏-30MK型多用途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新德里10月16日电(记者张保平)正在印度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6日在新德里说,俄罗斯准备向印度提供最先进的武器技术,希望将俄印双边军事技术合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印度亚洲通讯社当天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这将为未来两国的军事技术转让铺平道路。

  伊万诺夫15日晚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将同印度军方领导人观看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塔尔沙漠举行的代号为“因德拉2005”的印俄反恐军事演习。

  据报道,伊万诺夫在离开莫斯科前说,俄印已将双方防务合作方面的“原始的买卖”关系提升到在军事尖端技术领域联合研究、设计、开发和生产武器。他说,为在未来展开更高层次的合作,双方非常有必要签署

知识产权保护协定,希望双方能在年内完成这项工作。

  另据16日出版的《印度教徒报》报道,伊万诺夫在出访前曾表示愿意同印度分享在反导弹防御方面的技术。

  在印俄现代史上,两国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军事联系。尽管辛格政府一再要求印度军事装备来源多样化,但目前印度军队仍有70%的军事装备来自俄罗斯。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