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托莱多市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美新纳粹游行酿暴力,警察被袭汽车被掀酒吧被焚

  美托莱多市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15日下午,由于美国新纳粹党“国家社会主义运动”试图举行反对“黑人暴力”的游行,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市发生严重骚乱事件。大约4小时
以后,该市秩序才恢复正常。目前已有至少65人被捕,多名警官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国家社会主义运动”宣称自己是美国纳粹党,当天该组织至少24名成员在该市的一个公园里集会,准备举行一场由警察保护的游行示威活动,以抗议黑人团伙骚扰白人居民事件。该组织自称游行得到了托莱多白人公民的支持。

  然而,在游行示威开始前不久,距离该组织集会地点大约400米的游行路线上发生了暴力事件:一群男子袭击一家便利店,另一些人把车辆掀翻,有人向一个酒吧纵火,据称现场还有枪声传出,不过警方没有发现任何人受了枪伤。游行因此取消。

  为了追捕肇事者,大约出动了150名警察。他们戴着防毒面具,朝着肇事者发射催泪弹,并使用了电棍。然而,这些人仍然在投掷石头和瓶子,导致数名警察和消防员受轻伤。据称,骚乱人群一度达到了600人。最终,警察只好肩并肩沿着大街行进,并命令居民呆在家中,才把这些骚乱者驱散。

  托莱多市长杰克·福特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命令当地居民本周末在晚上8点以后不可外出。他说,当地警方不足以应对骚乱事件,请求公路巡警提供支援。

  该市警察局长纳瓦尔说,至少65人被捕,他们的罪名包括袭击他人、故意破坏他人物品、拒绝服从警察等等。他指出,他们本来可以逮捕上百人,但由于人手不够,只逮捕了数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