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议员否认帮助伊朗获得弹道导弹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3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钉科萨乔夫16日否认俄罗斯曾帮助伊朗获得弹道导弹技术。

  报道说,科萨乔夫要求俄罗斯政府尽快对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相关报道做出反应,消除外界的猜测。

  这家英国报纸当天刊登一篇文章称,俄罗斯前军官秘密帮助过伊朗取得导弹技术,为伊朗与朝鲜2003年签署的合作协议牵线搭桥。西方国家情报官员还认为,这项技术能让伊朗制造出射程长达3520公里的导弹,使得欧洲大多数国家处于射程之内。报纸没有引用消息来源。

  目前,俄罗斯分析人士对《星期日电讯报》的报道看法不一。

  俄罗斯科学院一名研究人员格奥尔基·米尔斯基对莫斯科回声电台说:“没有总统同意,没人能这样做。普京总统会这样危及自身而帮助他们制造导弹吗?”

  然而,俄罗斯战略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席鲁斯兰·普霍夫坚持认为,一些退役军官有可能把苏联时期的部分导弹技术向外出售,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普京或叶利钦政府曾帮助伊朗获取导弹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