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称军事打击伊朗不在任何人日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6日说,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不在任何人的议事日程上。斯特劳在一天前同美国国务卿赖斯就伊朗核计划进行了会谈。

  斯特劳在英国电视四台说,“就伊朗的核档案而言,军事行动并没有列入任何人的议事日程。

  ”他强调说,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是“难以想象的”。

  斯特劳在两个星期前曾经说过,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是不可想象的,并说,他希望外交谈判依然是结束伊朗核僵局的途径。

  伊朗方面否认了美国说它寻求发展核武器的断言,并强调它在原油耗尽时需要用核能去取代。

  在德黑兰终止冻结铀燃料转化工作后,伊朗同欧洲三个大国(英、法、德)关于核问题的会谈在8月份宣告破裂。

  伊朗方面周日重申它拒绝停止铀燃料的转化工作。停止铀转化工作是三国同伊朗重新对话提出的先决条件。

  美国连同欧洲三国一直在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成员进行游说,将伊朗的核活动送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斯特劳有关不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谈话是在伊朗和英国相互使用战争用语指责对方进行干涉后发表的。

  伊朗“强硬派”的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周日说,他怀疑发生在伊朗西南部两起爆炸事件与英国有关,而英国指责伊朗干预伊拉克的内部事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