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印国防部长观看两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3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7日电(记者张保平)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以及两国军方高级官员16日观看了正在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塔尔沙漠进行的印俄两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这次代号为“因德拉2005”的军演从本月10日开始,是印度和俄罗斯首次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16日的演习中,俄印两军伞兵模拟在一个“被非
法武装组织”占领的区域着陆、压制“恐怖主义训练基地”、在营地解救“人质”等军事行动。两国军队还进行了空降装甲车辆、空降反坦克制导导弹和空降炮兵的演练。

  伊万诺夫是15日晚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他16日表示,俄罗斯准备向印度出售最先进的武器技术,并希望将俄印双边军事技术合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2003年,在美国干涉阿富汗之后,印俄海军在阿拉伯海举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在印俄现代史上,两国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军事联系。目前,印度军队70%的军事装备来自俄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