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日中友协理事长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村冈久平17日下午发表谈话,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抗议。

  村冈久平说,在日本各界大多数人要求小泉首相不要参拜靖国神社的呼声高涨的情况下,小泉首相第5次参拜靖国神社,我们对此感到愤怒。在日本需要与亚洲各国特别是中国构筑信赖关系的今天,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显然是倒行逆施的行为。

  村冈强调,小泉首相先后5次参拜靖国神社,是违背期望与中国、韩国等邻国人民增进友好关系的大多数日本各界人士心愿的行为,我们再次对小泉首相表示强烈抗议。

  小泉17日上午再次参拜了供奉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这是小泉2001年4月就任首相以来第5次参拜靖国神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