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情报高官遭塔利班武装袭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17日电 (记者陈刚 徐群)据阿富汗政府官员证实,阿国家安全局赫尔曼德省负责人穆罕默德·达乌德17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遭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身亡。

  赫尔曼德省政府秘书哈吉·默希丁对新华社记者说,穆罕默德·达乌德当天中午12点在驾车前往该省桑金地区时遭到了袭击。他的3名保镖也在这次袭击中中弹身亡,另有2名政府官员受伤。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宣称该组织对这起袭击负责。他说,达乌德因为向美国人提供帮助而受到了惩罚。

  另据报道,塔利班16日还在赫尔曼德省打死了当地1名亲政府的宗教领导人穆罕默德·古尔。此外,塔利班16日还声称他们在阿中部乌鲁兹甘省处决了3名为驻阿美军充当“间谍”的阿富汗人,并在坎大哈省打死了4名政府军士兵。

  位于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乌鲁兹甘、坎大哈、查布尔等4省一直是塔利班武装最活跃的地区。自9月18日阿富汗议会选举以来,阿南部袭击事件不断。本月10日以来已有50多人在各种袭击中死亡。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