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表示愿意与菲律宾加强军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3: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马尼拉10月17日电(记者吴强)正在菲律宾访问的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17日表示,澳大利亚愿意加强与菲律宾的军事合作以提高其反恐能力,菲律宾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希尔对媒体表示,澳菲两国已经开始就签订一项军事合作协议进行谈判,该协议将允许澳大利亚军队驻扎在菲律宾帮助训练菲军队,并安排两国海军开展共同巡逻任务。希尔
还表示,澳大利亚与菲律宾开展军事合作的目的是为了制止“伊斯兰团”恐怖组织在该地区的活动,并最终消除这一威胁。

  菲总统府发言人本耶当日对澳大利亚愿意加强与菲律宾的军事合作表示欢迎,并表示菲律宾希望能在数月内与澳大利亚签订一个军事合作协议,双方已经提出了协议草案。

  希尔是17日抵达菲律宾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除马尼拉外,希尔还将访问棉兰老岛等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