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韩国拟取消年底韩日首脑会晤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17日透露,鉴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再次参拜靖国神社,韩国拟取消今年底的韩日首脑会晤计划。

  金晚洙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给韩日关系造成了影响。韩国今后将根据这一情况处理韩日关系。

  作为韩日首脑外交的一部分,韩国总统卢武铉原定今年12月份访问日本,与小泉举行会晤。金晚洙说,此前韩国政府内部对卢武铉是否访日存在多种意见,今后不能保证韩国方面研究卢武铉是否访日的问题,也就是说,卢武铉访日的计划可能发生变化。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拟取消的韩日首脑会晤计划还包括卢武铉与小泉在今年11月在釜山举行的亚洲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会谈。

  同一天,金晚洙发表谈话指出,韩国政府对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十分遗憾。日本政府应深刻认识到此类行为将会给韩日关系乃至东北亚的和平造成消极影响。日本政府应当对由此产生的后果承担责任。

  相关专题: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