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中部发现麻雀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0:28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0月17日电 泰国有关方面17日证实,距首都曼谷仅105公里的叻武里府发现有麻雀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

  据泰国媒体报道,叻武里府几天前发现不明死因的麻雀尸体。经数日仔细检验,泰国禽流感研究实验室于17日确认,这些麻雀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报道说,叻武里府府尹旺萨·萨瓦帕尼已经对发现麻雀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孟镇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另外,相关消毒和调查工作也已启动。研究人员近来还对孟镇地区方圆5公里内的家禽进行了禽流感病毒随机抽样检测,但在1.8万只被抽查的家禽中未发现感染病例。

  位于曼谷西南的叻武里府有著名的旅游景点“水上市场”,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去参观购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