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警告伊朗必须重返核谈判消除国际社会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5: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7日电 (记者赵毅 李学军)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7日称,伊朗必须重返伊朗核问题谈判,以便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疑虑。

  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表达了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关切,并指责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作掩护,秘密研制核武器。他警告说,如果伊朗拒不改变其行为,那么,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将是一种选择。

  最近,伊朗政府一再表示愿意就其核问题恢复同欧盟的谈判,但强调会谈必须解决问题,并表示在恢复谈判之前,不会按照欧盟的要求停止一切核活动。

  今年8月初,伊朗宣布重新启动设在伊斯法罕市的铀转化设备,此举不仅使得英法德3国与伊朗的核谈判立即陷于停顿,而且也使得伊朗与美国及欧盟的关系因核问题进一步趋于紧张。(完)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