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各国履行承诺努力实现将世界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5:5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7日为纪念“国际消除贫困日”发表书面讲话,呼吁各国履行9月份在联合国首脑会议上作出的承诺,努力实现在2015年以前将世界贫困人口减半的宏伟发展目标。

  安南说,贫困破坏家庭、社区和国家,造成不稳定、政治动乱,甚至导致武装冲突。在当今世界上,还有8亿多人口长期遭受贫困和营养不良之苦,每天约有3万名儿童死于与贫
困有关的疾病。这些数字凸显了今年“国际消除贫困日”的主题——“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赋予最贫困者权利”。

  安南指出,只有向最贫困者伸出援手,与他们建立伙伴关系,并采取措施消除贫富差距,才能最终消除各种形式的贫困。他说,千年发展目标就是穷国和富国为消除极端贫困而建立的伙伴关系。在上个月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再次对千年发展目标表示支持,发达国家承诺通过增加官方发展援助、减债、促进公平贸易等手段确保这些发展目标的如期实现。

  安南表示,各国应抓住联合国首脑会议的势头,采取切实有效的具体行动,为改善世界贫困与和饥饿人口的生活而努力。

  同一天,第60届联大主席埃利亚松也发表声明,呼吁各国履行诺言,确保年底在香港召开的世贸组织部长会议取得成果。他说,目前全世界每天生活费不足1美元的极端贫困人口超过了10亿人,全世界有约一半人口每天的生活费不足2美元,这是不可接受的现象。他希望各国对贫困问题给予持续的关注,保持帮助穷国的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