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表示巴以接触将会很快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6: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7日电 (记者严明) 正在这里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7日表示,相信被以色列方面冻结的巴以接触将会很快恢复。

  阿巴斯在与法国总统希拉克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相信他们会尽快恢复接触,因为我们有很多东西要跟以色列方面进行商讨。”他同时谴责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6日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发动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袭击行动。这场袭击导致3名以色列人丧生,5人受
伤。随后,以色列政府宣布冻结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一切接触。

  阿巴斯还表示,希望法国能够帮助组织预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巴勒斯坦议会选举。

  希拉克希望不久前结束的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行动能给巴以和平进程带来新的动力。他说,以色列的撤军行动表明,只要具有政治意愿,和平便可以战胜暴力。

  希拉克还希望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在欧洲的帮助下继续改革,争取在安全、法治、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进展。他说,中东和平“和平路线图”计划仍然是法国和欧盟有关巴以和平进程的“参照体系”,法国和欧洲将继续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努力。

  阿巴斯是在结束对埃及的访问后于17日下午抵达巴黎开始对法国进行访问的。这是他当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后首次访问法国。结束法国之行后,阿巴斯还将前往西班牙和美国访问。(完)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