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在日部署早期预警雷达系统 防朝鲜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允许华盛顿在日本部署早期预警雷达系统,以此作为美国“洲际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新的雷达系统将成为美日联合防御系统的一部分。美日联合防御系统旨在提高两国共同反应与分享信息的能力。

  不过在日本部署一个旨在保护美国本土的雷达系统将让人质疑此举是否符合《日美安保条约》的规定。根据《日美安保条约》,日本提供任何设施只能用于保护日本领土安全,以及捍卫远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部署这一早期预警雷达系统的首选之地是位于日本青森县津轻海峡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基地。该基地可以探测出朝鲜可能针对美国发射的弹道导弹。

  据悉日美2004年夏天对部署这一雷达系统展开了讨论,当时双方援引的一个敌方导弹例子是朝鲜研发的“大浦洞2型”导弹。

  官员们称,正在考虑部署的雷达系统是由美国研发的X-BAND雷达系统,该系统比日本计划在2008财年部署的防御中程弹道导弹的雷达系统更为先进。

  X - BAND雷达系统有更大的探测范围,可以对从陆地深处发射的导弹作出反应,并可以辨析导弹的形状。

  日本官员称日本之所以接受美国的提议,原因是这可以让日本与美军分享更多的信息,但表示部署雷达系统的具体日期仍未确定。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