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要求成员国备足抗禽流感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7日电(记者卢苏燕) 欧盟委员会17日表示对欧盟成员国目前在储备抗禽流感药品方面的努力非常不满,要求所有成员国尽快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备足抗禽流感药品,以防万一。

  欧盟委员会卫生和消费者保护委员的发言人菲利普·托德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各国应储备至少满足25%以上居民使用的抗病毒药品,但目前欧盟成
员国中还有许多国家没有达到这一要求。他特别强调说,欧盟委员会认为25个成员国都有必要继续努力,加大抗病毒药品的储备,以防备禽流感导致疾病流行时措手不及。

  继确认在

土耳其和罗马尼亚发现H5N1型禽流感
病毒
后,欧盟委员会立即提出加强预防禽流感流行的建议并得到欧盟成员国专家的支持。近一个星期以来,欧盟国家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相继召开各种会议,讨论预防禽流感流行的具体措施。

  据悉,欧洲流行

性感冒科研组17日呼吁欧盟资助药品生产企业从事人类禽流感疫苗的开发研究。该科研组专家表示,此类抗病毒疫苗研究至少需要两年时间,由于研发期间没有市场,欧盟应该拿出1亿至1.5亿欧元扶持这项研究。专家们强调说,如果出现禽流感病毒在人类之间传染的情形,后果将不堪设想。截至目前,欧盟对于专家的这项建议还没有作出答复。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