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2004年美国犯罪率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4: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0月17日对外公布了2004年度美国犯罪率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与2003年相比,2004年美国暴力犯罪案件(包括凶杀、抢劫和重伤害等)的数量下降了1.2%;与此同时,财产犯罪案件(包括入室行窃等)的数量下降了1.1%。

  凶杀案数量下降 强奸案数量上升

  据美联社10月17日报道,这是5年之中,美国凶杀案件的数量首次有所下降,然而与此同时,全美强奸案件的数量却有轻微增长,比2003年上升了0.8%。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显示,2004年全年美国共有16137起谋杀案,比2003年少大约350起,这也是自1999年以来的首次减少,其中,芝加哥该种案件数量的下降与此具有很大关系,2004年该市的谋杀案数量比2003年少了150起。然而,强奸案数量却在过去的几年中呈上升趋势。2004年,美国强奸案数量比2003年多750起,达到了94635起。

  另外,相关数据还显示,美国的整体暴力犯罪率有所下降,达到了30年来的最低点。

  两份特别报告关注其它犯罪行为

  美国联邦调查局还发布了两份特别报告。其中一份是关于青少年滥用毒品的,另外一份是关于对婴儿实施侵犯的。

  报告显示,在1994年至2003年中,青少年因吸食毒品被拘留的案件数量上升了22.9%。其中,因吸食大麻、合成致幻毒品以及危险的非麻醉剂毒品而被拘留的案件数量都有所上升;而因吸食鸦片等毒品,如可卡因和海洛因所引起的拘留案数量则下降了50%以上。

  吸食毒品的大部分青年人为白人,其所占比率从1994年的60.6%上升至2003年的74.9%。同时,在毒品犯罪中,被拘捕的男孩数量是女孩的6倍。而因此被拘捕的女孩子往往年龄更小一些。

  在有关侵犯婴儿案件的特别报告中,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婴儿通常是在自己的家中,或者是被亲戚或其他一些关系比较亲近的人实施侵犯的。(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