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禁售暴力游戏被指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18日电 美国两个贸易组织17日将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告上法庭,指控他此前签署的暴力视频游戏禁售法令违反宪法。

  加州10月7日颁布法令,禁止向18岁以下青少年出售和租赁暴力视频游戏软件,违反这一规定者将被处以1000美元罚款。

  10天后,美国影像软件交易商协会和娱乐软件协会代表年产值100亿美元的游戏行业向旧金山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这一法令侵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的言论自由权。

  起诉书中说,这一法令“将对宪法保护的言论权造成直接且非常负面的影响”。此外,两协会还说,法令“充满违反宪法的模糊词语”,缺乏辨别什么是暴力视频游戏的明确标准。

  施瓦辛格说,他坚决维护这一禁令,力争赢得这场诉讼。他说:“加利福尼亚的新法令将确保父母参与确定哪些游戏适合他们的孩子。我将竭尽全力维护这一新法令,而且我敦促州检察长全力维护加州禁止向儿童出售此类游戏的权力。”

  这一法令将于2006年1月1日起执行。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