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制定应急计划防禽流感 备逾千万支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吕振亚) 加拿大官方表示,倘若禽流感爆发,加国死亡人数估计将有一百六十万人,制造业也将瘫痪一年以上,而医疗开支则将高达上亿元。

  加卫生部长多桑杰说,为全力防备禽流感爆发,加拿大已经准备了一千六百万支抗病毒疫苗,同时还制定了相应的应急计划。这些疫苗主要是为老人和可能爆发疫情地区的居民准备的。

  加官方“假设”的最坏情形是,全球可能有一点八亿到三点六亿人会因染上禽流感而丧命。

  据悉,加

卫生部门最近一直密切关注亚洲国家和个别欧洲国家的禽流感疫情,并及时向公众通报最新情况。卫生部门还建议人们尽量避免去发生疫情的国家旅行,以免感染
病毒
或将病毒带回国。

  加拿大卫生部将于下周在渥太华主持召开国际流感会议,包括中国在内的三十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和官员将共同探讨防治流感等议题。

  另据报道,加拿大还将参加十一月七日至九日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预防禽流感会议。如何加强在禽流感防治问题上进行国际合作与协调,将是会议讨论的议题之一。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