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不容“地狱天使” 千名警察围剿抓获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9 胶东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17日凌晨,1000多名荷兰警察对全球闻名的“地狱天使”(Hells Angels)摩托车俱乐部荷兰分部发动突然袭击,逮捕了这个被荷兰警方称之为黑社会组织的7名成员。动用如此大规模的警力对黑帮进行围剿,在荷兰极为罕见,引起荷兰媒体广泛关注,当天荷兰电视荧屏充斥着袭击行动中的精彩镜头。

  警方突袭“地狱天使”

  据荷兰媒体报道,行动结束后,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的围剿行动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哈尔宁根等5个城市同时进行,对“地狱天使”摩托车俱乐部荷兰分部及其一些成员所有的70多处房产发动突然袭击。

  记者从电视上看到,一辆挖土机正在对这个黑帮的一处房产围墙挖洞,几名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察手持冲锋枪在旁边警戒。

  “地狱天使”摩托车俱乐部成立于1948年,最初的成员大都是二战结束后不能适应和平生活、追求冒险的退伍军人。该俱乐部目前会员众多,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西欧大部分国家设有分部。

  由于喜欢“飚车”者大有人在,该俱乐部在欧洲很有市场,也经常组织活动。2004年的一天晚上,本网特约记者在比利时欧洲19号公路上就曾碰到这个俱乐部组织活动,大约几万名摩托车手在高速公路上驰骋,绵延10公里以上。此种场景让人觉得壮观,也让人心生恐惧。当时,这些摩托车占据着三车道高速公路的两条车道,汽车只好从外道缓慢通过。

  然而,一向对各种古怪事物都包容的荷兰却不能接受这个俱乐部,宣称这个俱乐部是“黑帮”和犯罪组织。警方希望通过17日的行动找到证据,从而完全取缔这个俱乐部。

  俱乐部成员被杀案是起因

  据悉,警方此次行动的起因是这个俱乐部的三名成员被杀一案。2004年2月,“地狱天使”荷兰分部在荷兰东南林堡的支部发生一起轰动一时的谋杀案,其支部主席德·威尔斯和两名俱乐部成员在支部办公室被枪击身亡。

  2004年2月13日,这三个人的尸体在荷兰南部小城埃赫特(Echt)的一条河里被发现。当时,12名涉案的俱乐部人员被判徒刑,他们供认是因为一包可卡因丢失引发争执导致案件发生的。

  据荷兰媒体报道,绰号“威廉老大”的“地狱天使”阿姆斯特丹分部前主席范·伯克斯特尔也在2005年10月17日的行动中被抓获。“威廉老大”被一名证人指证是2004年林堡谋杀案的主谋。(本网驻欧特约记者 向昶)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