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推出首个“欧洲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10月17日电法国东北部斯特拉斯堡地区和相邻的德国西南部奥特瑙地区的地方议员17日在斯特拉斯堡市政府签署协议,决定两地区共同建立一个“欧洲县”。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17日表示,法德两国有关地区议员当天签署这一协议,体现了未来的“欧洲县”地区议员进一步推动欧洲联合的政治意愿,也是未来相关具体计划实施的第一步。

  斯特拉斯堡和奥特瑙两个地区总人口近百万,两地地方政府希望通过建设“欧洲县”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欧盟进程提供新的动力。“欧洲县”建设将首先进一步落实两地在文化、经济、交通和邮电领域的合作,为当地居民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方便。两地地方议员希望,未来的“欧洲县”将能够真正实施统一的财政预算、统一的司法和税收制度,并选出一个共同的“县长”,当然发言人需要两个:一个讲法语,一个讲德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