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解密情报分析老萨个性:动荡经历决定残忍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于10月19日出庭受审,当年美国情报部门对萨达姆的秘密评估报告也于近日公之于众。美国一所大学国家安全档案文件网站透露,美国情报机构分析认为,由于长期处于动荡的政治氛围中,萨达姆逐渐形成了残忍的、先发制人的领导风格。

  据美联社报道,此份针对萨达姆个性的分析曾是美国政府最秘密和权威性的评估报
告,于今年春天解密,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家安全档案文件网站10月18日将其对外公布。

  评估报告称,由于长期处于动荡的政治氛围中,萨达姆逐渐形成了残忍的、先发制人的领导风格。关押、流放、充满危险的东躲西藏、众多暗杀以及政变企图都进一步磨砺了他的生存本领。

  网站还张贴了有关伊拉克情况的文件资料,其中一份2004年的文件提及在伊拉克发现的至少270个“万人坑”。该文件还详细描述了3名幸存者的经历,他们侥幸逃过了1991年3月萨达姆针对什叶派和库尔德人进行的镇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