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美国希望审判萨达姆有助伊拉克恢复法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1: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9日电 (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布什总统相信对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审判会符合国际法的基本标准,并希望这一审判能有助于伊拉克恢复法制。

  麦克莱伦说,审判萨达姆是伊拉克在法制基础上建立民主国家的又一重要步骤,它象征着伊拉克法制的回归。

  麦克莱伦18日曾对媒体表示,萨达姆的命运将由伊拉克人民自己决定,而伊拉克特别法庭审判萨达姆的过程应该符合国际标准。

  萨达姆在被驻伊美军关押670天后19日在巴格达第一法庭受审。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村民的暗杀行动后实施报复,制造了杀害该村143名村民的“杜贾尔村惨案”。由于控辩双方在法庭上各执一词,审判长被迫宣布将审判推迟40天于11月28日重新开庭。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