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出庭接受“世纪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4 东方网-劳动报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伊拉克对前总统萨达姆的“世纪审判”终于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拉开了帷幕。审判在巴格达由驻伊美军严密把守的“绿区”内伊拉克特别法庭1号庭举行,被告包括萨达姆及其7名前政府高官和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法庭以反人类罪正式指控包括萨达姆在内的8名被告参与和制造了1982年巴格达北部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杜贾尔村大屠杀、并导致143人死亡的惨案。如果法庭确认上述指控罪名成立,萨达姆等人将被判处死刑。伊拉克特别法庭审判长阿明19日还决定,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11月28日继续进行。

  萨达姆依然“叛逆”

  伊拉克特别法庭主审法官、库尔德人穆罕默德·阿明主持了当天的审判。整个审判过程当天没有对外界开放,只允许少数媒体记者和特别观察员在法庭用防弹玻璃隔成的房间内旁听,当天也没有进行电视直播,而是在开庭后30分钟左右、播出了经过编辑的一段画面。

  从目前已播出的现场画面看,被特别法庭指控的萨达姆政权前高官及伊拉克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首先进入被告席落座。随后是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最后萨达姆被带入法庭在拉马丹身旁落座。从画面上看,所有被告在5名法官面前坐成3排,萨达姆在最前面一排的左边。法庭的右边坐着萨达姆等人的律师,左边则是检控方。与其他7名被告身穿阿拉伯传统服装不同,68岁的萨达姆穿着黑西装和白衬衫,但没有打领带。萨达姆看上去镇静、自信,在刚刚落座后与身旁的巴尔赞轻声问候并面带微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