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警方在首都国际机场发现并排除手榴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阿根廷警方19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发现并排除了一颗手榴弹。

  阿根廷联邦警察局发言人说,这颗手榴弹是机场安全人员当天下午进行例行检查时,在A号航站楼一层国际航空公司候机厅的女卫生间里发现的。机场安全警察特别小组发现这颗手榴弹后,立即将其运往安全地点。在转移手榴弹时,候机厅内一些准备登机的旅客被迅
速疏散到安全地点。安全小组的专家在对这颗手榴弹进行检查分析后,引爆了这颗手榴弹。

  警方介绍说,这颗手榴弹当时没有处于即将引爆的状态,因此警方认为,有人把这颗手榴弹放在女卫生间可能是为了制造恐怖气氛。

  19日除在机场发现手榴弹外,当天凌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会拉普拉塔的美资波士顿银行分行遭土制炸弹袭击,该银行的门窗被炸坏。

  下月初,第四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将在阿根廷南方城市马德普拉塔举行。作为这次会议安全准备工作的一部分,阿根廷警方和各种安全力量18日还曾在埃塞萨国际机场举行过大规模空难事故救助和反恐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