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4枚错版航空邮票拍卖近3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 美国四枚珍贵的错版早期航空邮票,周三在纽约一家拍卖行以297万美元高价被成功拍卖。这四枚邮票的面值分别为24美分。

  据这家拍卖行透露,是一位个人集邮者买走了这四枚被称为“颠倒的詹妮”的邮票。

  该枚邮票1918年发行,票面为一架柯蒂斯JN-4H型飞机,是美国第一枚航空邮票。只有100枚飞机被印成颠倒着飞行的邮票发行过。1918年5月14日,这100枚错版邮票仅以24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威廉·罗比。一个星期后,罗比就把它们卖到了1.5万美元。

  

邮票印错的消息很快被传开了,仅一枚的价格就很快飙升到了50万美元。

  美国单枚邮票拍卖价记录为93.5万美元,是1998年被拍卖的面值为1美分的“Z 格里尔”邮票。(张立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