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什米尔印巴居民 15年来首次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印度和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居民19日通过电话联络了另一方的亲人。这是自1990年以来两地居民首次直接通电话。

  第一个电话从印控克什米尔夏季首府斯利那加一个警察哨所打往巴控克什米尔城市穆扎法拉巴德。通话双方是一户印控克什米尔家庭和他们在穆扎法拉巴德的一名亲戚。

  许多人在与亲人通话后不禁流下喜悦的泪水。双颊带泪的阿卜杜勒·加尼说:“我非常满意,我能和我的舅舅通话。我一直忐忑不安。”

  印度当局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设立4座电讯中心,向居民提供免费电话,其中两座设在印控克什米尔城市乌里和登格达尔。

  印度政府1990年指责巴基斯坦当局支持印控克什米尔的反政府武装,于是切断了印控克什米尔和巴控克什米尔之间的电信往来。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