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焚烧塔利班分子尸体 违反伊斯兰教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20日报道,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日前播放了驻阿美军焚烧两名塔利班分子尸体的画面。在燃烧尸体后,美军士兵向邻近村庄中播放挑衅性语言。

  报道说,美军亵渎塔利班武装分子尸体违反了伊斯兰教传统。美国陆军透露说,他们正对该报道进行调查。

  画面是由一名自由职业摄影师拍摄的,画面显示美军将两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尸体面朝西方放置,然后将之点燃焚烧。据摄影师说,美军称由于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他们出于“卫生考虑”而受命烧毁尸体。

  美军卡米亚少将在声明中称,一旦该报道被证明属实,军方将根据统一军队法典采取改正措施。美国驻澳使馆在堪培拉发表的声明称,美政府谴责亵渎尸体的行为,并将与阿富汗政府合作调查此事。

  这位摄影师对SBS广播公司说,这是美军的心理战。他们希望借此激怒塔利班对美军实施袭击,因为这是唯一可以让塔利班现身的方法。

  五月份,美国《新闻周刊》刊文指出,美军看守人员曾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亵渎囚犯的《古兰经》。该报道立即引起了穆斯林的愤怒,并导致一些穆斯林国家发生严重的反美浪潮。随后,美国政府要求对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林杉)(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