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应]伊拉克民众意见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萨达姆受审过程通过伊拉克国家电视台以及伊拉克和阿拉伯国家的卫星电视台延时20分钟转播。许多伊拉克民众都围在电视机前收看萨达姆受审的过程。伊拉克民众对审判萨达姆反应不一,曾经受到萨达姆政权压迫的什叶派民众对审判表示热烈支持,但是部分逊尼派指责审判是对萨达姆不公正的羞辱。

  支持者欲用武力敬老萨

  前政权复兴党的强硬支持者19日呼吁反美武装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新军目标发动新一轮的袭击。英国《泰晤士报》表示,萨达姆支持者呼吁发动新袭击的声明在网络上已经出现。萨达姆支持者表示:“一旦萨达姆在法庭上公开露面,我们就要用致命的子弹和迫击炮弹向领袖致敬。”(欣华)

  白宫暗示布什不关心此事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此前表示,希望审判能够根据“基本的国际准则”进行。麦克莱伦说:“这是伊拉克的审判。伊拉克人民将决定萨达姆如何为他对伊拉克民众做出的反人类残忍的行为负责。”

  麦克莱伦在回答有关美国总统布什是否关心萨达姆受审的问题时表示:“我最近没有听到他讨论过此事。我们一直在关注一些其他事项。”(欣华)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