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调查人员今向安南提交有关哈里里遇刺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9:10 水母网

  水母网10月20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杜加里克19日称,负责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工作的德国检察官德特勒夫·梅利斯将于今天向安南秘书长提交他的调查报告。

  杜加里克称,这份经四个月调查而得出的报告可能将于明天分发给安理会15个成员国和黎巴嫩政府。报告也可能在明天向外界公布。一份有关黎巴嫩民兵解除武装情况的报告
则将推迟至下星期提交给秘书长。

  在报告还没有被公布之前,美国就发布消息称,它正在推动联合国就叙利亚干涉黎巴嫩事务和纵容伊拉克武装分子对其采取可能的制裁措施。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和军队司令苏莱曼在各自发表的声明称,黎巴嫩军队和安全部队已进行了动员以保护公共安全和防止骚乱。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称,美国正在就对哈里里遇刺事件调查工作和黎巴嫩民兵解除武装报告的后续行动与其它国家进行磋商。他拒绝证实有关美国和法国正在准备一份指责叙利亚的新安理会决议案的报道,据说这一决议案将指责叙利亚卷入哈里里遇刺事件和向黎巴嫩民兵提供武器。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安德雷·杰尼索夫则反对在报告公布前作出任何结论,他说这样做“不公平”。

  安南坚持称,他还没有看到这一报告,并重申调查是“技术和司法行动,我们有必要保持它的纯洁性。”他强调说:“梅利斯的报告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因为检察官和其他人将采取后续行动,他们将决定控告谁、把谁送上法庭。”(春风)

  责任编辑:林天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