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前情报高官愿就1982年屠村案指证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2: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0月20日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世纪审判中控方的一名关键证人、前情报部门高级官员因为身患癌症病情严重,决定在23日就1982年屠村事件指证萨达姆。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及其他7名前政府高官可能面临死刑。

  据报道,两名匿名律师表示,这名证人名叫瓦达·伊斯梅尔·谢赫(Wadah Ismael Al-Sheik),他在1982年“杜贾尔村惨案”发生时在情报部门身居要职。

  在19日的审判中,伊拉克特别法庭宣布,对萨达姆的审判已经结束,将休庭至11月28日再次开审。据悉,造成萨达姆审判受阻的原因之一是多数证人由于害怕而不愿意出庭作证。

  但是,据律师透露,谢赫将在23日在自己被关押的美军拘留中心作证。

伊拉克特别法庭不会为此重新召集所有相关方面人士再次开庭,而只是举行听证会接受谢赫所提供的证词。

  谢赫目前已经身患癌症,律师表示,如果他能够康复,可能成为在萨达姆统治期间另一起大屠杀案的被告。

  (徐鑫)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