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金润圭被解职将严重影响北南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20日电(记者任力波)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谴责韩国现代集团将对朝项目负责人金润圭解职,并称这将严重影响北南经济合作事业。

  据报道,10月5日,原韩国现代峨山公司副会长金润圭因“涉嫌挪用南北合作基金等腐败问题”被现代集团理事会解除最后一个职务。金润圭是与朝鲜合作开发金刚山旅游合作项目的关键人物之一,今年他与现代峨山公司会长玄静恩访问平壤时曾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
正日的接见。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在今天发表的这份声明中说,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评估和调整与现代集团之间的所有合作项目。至于开城的旅游项目,我们也不得不考虑选择其他机构和组织进行接触和合作。

  声明说,现代集团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北南经济合作事业,也给双方之间的合作事业设置了严重障碍,现代集团对此要负全部责任。但声明同时表示,如果现代集团高层能重新回到正确的道路上,亚太和平委员会也将在金刚山旅游合作项目上表现出相应的诚意。

  8月23日,韩国现代峨山公司宣布,金润圭因涉嫌“营私舞弊”行为被解除了公司副会长职务。朝鲜方面对此表示遗憾,并于29日决定,自9月份起,韩国赴金刚山旅游的游客人数减少一半,由每天1200人减少到6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