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声纳致海豚丧生 美国海军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多家环保组织19日以使用声纳设备造成大量鲸鱼和海豚搁浅、内出血甚至死亡为由,向洛杉矶联邦法院起诉美国海军。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代表多家环保组织在起诉书中说,美国海军在日常训练和演习中使用声纳,违反了《海洋哺乳动物法案》和两部联邦环境保护法。

  起诉书还要求法庭下令海军减少使用声音强度超过235分贝的中频声纳。这种声纳是美国海军探测敌方潜艇位置最常用的设备。

  今年1月,美国海军在北卡罗莱纳州附近海域开展中频声纳演习,造成至少37头鲸鱼搁浅或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