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各地禽流感最新疫情及各国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9 新华网
全球各地禽流感最新疫情及各国对策

10月20日,一只鸽子的侧影映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一个池塘上。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全球各地禽流感最新疫情及各国对策

  10月20日,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郊区一座农场里,一名当地居民检查一只刚孵出不久的小鸡。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新华网消息 法新社20日公布了全球各地禽流感疫情及其相关情况的最新进展:

  各地疫情:

  泰国:泰国疾病控制中心20号报告,泰国西部北碧府一名中年男子19号死于禽流感病毒感染。这是泰国今年来首个禽流感致人死亡病例。这名男子也是2003以来,泰国确认的第
13名禽流感死亡者。泰国总理他信再次向全国表示政府能够控制疫情。

  希腊:欧盟中心实验室20日宣布对希腊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样本的首次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同时强调不能排除禽流感病毒已经在该国出现。

  越南:一名越南官员20日说,在检验证实越南爆发了7月以来首起病例后,当局已扑杀了湄公河三角洲一座农场的180只鸭子。越南已为全国家禽注射疫苗,以预防冬季时爆发新疫情。

  罗马尼亚:罗马尼亚宣布在英国进行的禽流感样本检测结果证实该国多瑙河三角洲地区确实出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政府防控:

  欧盟:欧盟20日将对俄罗斯家禽的进口禁令扩大到几乎整个俄罗斯范围。

  希腊:欧盟派兽医专家20日抵达希腊帮助调查该国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情况。

  加拿大:加拿大政府20日宣布将与墨西哥签署协议,使经济欠发达国家能够与发达国家分享流感疫苗储备。

  南非: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鸵鸟肉生产国,该国20日表示由于监管严格,H5N1禽流感病毒在该国出现的可能性很小。

  塞尔维亚:塞尔维亚政府禁止在市场上出售生禽,并要求农民将家禽放在室内养殖,不要让它们乱跑。

  10月20日,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郊区一座农场里,一名当地居民检查一只刚孵出不久的小鸡。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医学进展:

  比利时:比利时一家制药公司表示,他们将在2006年的第二季度试验一种抵抗H5N1禽流感病毒的新药。

  德国:德国国家兽医研究中心表示,他们有望在2006年年中制成一种抵抗H5N1禽流感病毒的药物。

  经济和社会影响:

  希腊:自周一发现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后,希腊市场的禽肉销售量下降了70%。

  法国:过去五天来,法国市场上禽肉销售量下降了20%。

  捷克:一些捷克人开始销毁迁徙的鸟的巢穴。(常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