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阻止以色列向委内瑞拉出售战机军事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20日援引以色列电视台的报道说,美国日前阻止了以色列方面原定向委内瑞拉出售战斗机升级技术的计划。

  美国作为以色列最大盟国,最近向以方发出了好几个相似的禁令。以色列国防部尚未对此发表任何直接的评论。

  以色列电视1台在19日报道说,委内瑞拉原计划将这些航空装备安装在美国制造的F-16型战斗机上。报道中未指明以向委内瑞拉出售装备的具体数量以及飞机的哪些部位将得以升级。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盟友,对美国持批评态度。

  美国每年向以色列提供20亿美元的军事防卫援助。两国于今年8月签署了一项协议,从而结束了双方在以色列向中国出售攻击无人驾驶飞机问题上长期存在的争端。协议的详细内容尚未公开发表。

  2000年,美国以维护亚太地区的军力均势为由,阻止了以色列向中国出售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雷达预警系统。

  西班牙当地报纸近日报道说,美国还在考虑阻止西班牙向委内瑞拉出售用在战斗机上的美国技术。(潘霏)(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