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称叙利亚与哈里里遇刺案绝对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昨天出版的一个访谈录中坚持称,叙利亚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事件上“百分之百清白”,叙利亚“没有犯下这样罪行的任何动机”。

  叙利亚邻国黎巴嫩的许多公众都认为叙利亚卷入了2月14日的哈里里遇刺事件,叙利亚则否认了这一指控。阿萨德的最新评论是在联合国首席调查员德特勒夫·梅利斯向联合国
秘书长安南提交哈里里遇刺调查报告前一天发表的。

  阿萨德总统告诉德国《时代》周刊:“我们百分之百是清白的,我们没有犯下这样罪行的动机。除此之外,在黎巴嫩发生的事情并不符合叙利亚的利益,相反它损害了我们的利益。我们为什么会支持这样的行为呢?”

  阿萨德称,叙利亚与调查哈里里遇刺的联合国调查小组进行了全面的合作。调查小组并没有对叙利亚提出任何指控。他说:“在这一方面没有任何证据。”

  负责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被谋杀事件的联合国调查小组10月20日公布调查报告说,叙利亚和黎巴嫩的高级安全官员参与了哈里里遇害事件。调查发现,暗杀行动是由一个庞大的、具有相当能力的团体执行的,策划花了数月时间。

  报告指出,谋杀哈里里的计划非常复杂,倘若说叙利亚和黎巴嫩情报机构对此一无所知,这令人难以置信。报告说:“如果没有叙利亚高级安全官员的批准,不可能做出(暗杀哈里里的决定);如果没有与黎巴嫩安全部门勾结,不可能进一步进行策划。”(固山)

  叙表示联合国有关哈里里谋杀案调查完全不真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