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证实联邦紧急部门对飓风灾难反应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3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 (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负责地方事务的官员马蒂·巴哈蒙德20日在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证实,该机构的官员对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受灾严重的新奥尔良市情况急剧恶化、急需援助的警告没有作出相应的反应。

  巴哈蒙德说,在“卡特里娜”飓风8月29日登陆的前一天,他就向与前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有联系的官员多次通报最新灾情。但在多数情况下,他没有得到任何回
应。29日,他给布朗打电话,通知他新奥尔良的一个防洪堤已经决口时,布朗只是有礼貌地向他表示感谢,称自己将与白宫核实情况。

  在听证会上公布的写给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的电子邮件中,巴哈蒙德描述了新奥尔良“超级穹顶”体育馆里面的混乱情况,称里面的人都被水浸湿了,医务人员的医用氧气快用完了,当地官员要求向他们提供最急需的日常生活用品等。巴哈蒙德说,令他吃惊的是,尽管联邦紧急措施署官员知道体育馆里面的供应出现了问题,但仍向里面运送大量灾民。

  看到新奥尔良的灾情日趋恶化,巴哈蒙德于8月31日多次给布朗发送电子邮件,称新奥尔良的街上聚集了成千灾民,他们没有水和食物,估计几小时后就会有很多人死亡。3个小时后,布朗的新闻秘书向同事发送电子邮件时抱怨说,布朗当晚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的一家餐厅用晚餐,还需要20至30分钟时间。

  “卡特里娜”飓风期间,大约有2万名新奥尔良灾民曾在“超级穹顶”体育馆避难,在没有电、缺少水和食物的情况下度过了近一个星期后,才被陆续疏散到其他地方的灾民中心。

  巴哈蒙德20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证词,与布朗此前的陈述互相矛盾。布朗曾表示,自己是在飓风过后好几天才了解灾情的严重情况的,当地官员应对救援工作迟缓负责。由于被指责在飓风灾难中救灾不力,布朗已于9月13日被迫辞职。

  8月29日,“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造成1200多人死亡和空前巨大的财产损失,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