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地震死亡人数逼近8万 安南呼吁加强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9:45 桂龙新闻网

  

南亚地震死亡人数逼近8万安南呼吁加强救援

  面对在地震中死去的生命和残留下来的废墟,幸存者只能默默地祈祷。

  根据对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的最新调查和统计,截止到10月19日,南亚大地震已造成7.9万多人死亡,成为100多年来导致伤亡最严重的地震之一。而且,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
增加。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国际社会及时增加救援,以拯救更多的人。

  ***最新统计数字:7.9万多!

  据美联社报道,在南亚地区近日又发生两次强烈余震后,有关人员对巴基斯坦受灾最严重的两地区之一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南亚地震中死亡的总人数已接近8万。

  此前,巴基斯坦中央政府宣布迄今死亡人数为4.77万。不过,随着更详细调查的进行,更多尸体被发现,地方政府提供的伤亡数字增加很多。

  根据当地政府和医院的统计数字,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宣布,该省已有37958人遇难,死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巴控克什米尔高官也表示,当地至少有4万人死亡。此外,印度方面也宣布,印控克什米尔目前已有1360人死亡。所以,死亡总数就达到了79318人。

  这个数字与巴基斯坦一位匿名高级军官19日估计的死亡人数比较接近。这位军官当天曾经表示,巴基斯坦已有7.5万到8万人死亡。

  如此多人死亡,使这次灾难成为百年来死亡最惨重的地震之一。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这次南亚地震造成的死者数目不太可能接近东南亚大海啸中的死亡人数。

  ***联合国呼吁:加强救援

  现在,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直升机在加紧空投救援物资,巴基斯坦政府也表示将尽快为无家可归的灾民提供住所。

  但是,救援人员担心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因为一些灾区一直缺乏充足的食物,也没有良好的居住和医疗条件。同时,随着冬季即将到来,寒冷的天气让人更难应付。现在,一些地势较高的灾区已经开始下雪,晚上最低温度甚至达到摄氏零度以下。

  此外,地震灾区近来已经发生数百次余震,其中19日大地震震中附近先后发生了一场5.8级和5.6级地震。余震使当地受灾状况进一步加重,救援工作的难度也随之增加。联合国救援官员透露说,还有一些受伤的灾民没有得到救助和医治。

  为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除非国际社会及时增加救援,否则冬季的到来可能再次造成当地灾民大量死亡。

  安南说:“这是一场大灾难,要抢救当地人的生命,现在我们要和时间赛跑。”他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做出反应,为地震灾区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来源:新民晚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